组卷题库 > 初中社会思品试卷库
试题详情
宁夏闽宁镇是我国精准扶贫的样板,而肯尼亚集中反映了大部分非洲国家的现状。某班同学分组开展了“中非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项目化学习活动,请你-起参与。

[收集资料]

 “中国样板”

宁夏闽宁镇曾是一个戈壁荒漠的“干沙滩”,当年贫困率近90%。广大闽宁人立足自身,同时在福建的帮助下,努力村村通宽带和公路,着力荒漠化治理。闽宁还推广某科研团队研发的新技术,发展起菌菇等特色产业。截至2020年,闽宁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000元,顺利脱贫。

“肯尼亚国情”组

全国铁路总里程仅2885公里,农村地区通电率不足50%;废弃物随意排放,森林和水系生态系统破坏严重:农业、畜牧业大多生产方式落后,靠天吃饭……

“中国助力”组

近年来,中非贸易额增长了20倍,中国对非投资增长了100倍。中国帮助非洲修建的铁路和公路均超过了6千公里……非合作共建迈出了新的步伐。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