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试题详情
【巡礼‘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阅读感知

材料一: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2020 年我省积极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对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政策支持,全面加强农村困难群体精准监测帮扶,帮助179.1 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帮销扶贫产品209.6 亿元,防止了因疫因灾致贫返贫。脱贫攻坚普查高质量完成。

■探究分析

材料二:十三五期间,我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显现。完善党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积极开展村民自治、城乡协商示范点建设,在全国率先实施农村社区建设试点,有5 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单位,数量居全国第一。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提升,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拓展思考

材料三:十三五以来,我省创新发展实现历史性进步,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获批建设,首轮全面创新改革顺利收官,安徽创新馆启动运营。十四五时期,我省要实现创新型安徽和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的目标。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