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某校901 班开展“永远跟党走”探究性学习活动。请参与其中并完成相关任务。

★学习党章,牢记初心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同学们摘录上述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品读党的初心。

★党的主张,国家意志

同学们在整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草案和十三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时,制作了下列表格。

会议决定

问题探究

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①将党的会议上的主张提交全国人大讨论,并成为国家意志,体现了有关党的领导的哪些结论?

2021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了国务院提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②从国务院提出“目标纲要”(草案),到全国人大审查通过这一-纲要的过程,分析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的路径。

★致敬人民,凝聚力量

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创造了抗疫和经济复苏的伟大成绩。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对划线部分的观点进行评析。

★一心向党,奋勇向前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同学们准备举办“一心向党,奋勇向前”的大型主题展览,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