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非连续性文本阅读。

材料一:如图所示

材料二:保护“非遗”,中国在行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主题。全国各地举办了3700多项非遗展示活动,多项保护成果发布、火爆异常的“非遗购物节”,海量的线上云端展示。讲述着动人的非遗传承故事,诉说着非遗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也传达着“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保护理念。

材料三: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云游非遗•影像展”活动登上了年轻人聚集的网络视频平台,其中非遗相关音乐在平台累计播放已达574亿次、时长约32亿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庞大数字的背后,是1亿多“90后”“00后”网友的“流连忘返”。以昆曲这一门类为例。“90后”“00后”群体在过去一年内通过酷狗收听了27.5万次,播放时长累计超过16万小时。

(来源:“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博物馆”网站)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