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写作。

易小蕴说:孩子的生命里,不该只有静止的文字、成堆的书本、冰冷沉寂的分数,也应有温热的汗水、飞跃的身体、跳动的脚步。运动,也是孩子必读的一本“成长之书”。但在巨大的学习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学生远离了运动场。每逢列队集会、升旗仪式、开学军训,学生晕倒、病倒的情况时有发生;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常规体能测试,往往成为不少人的“噩梦”,体育改革刻不容缓!为增强学生体质、健全学生人格、锻炼学生意志,2021年广元市出台了“必考+抽考+选考”的中考体育改革方案,以考促练,切实提升学生身体素质。

请联系自己平时体育锻炼的经历,体味其中的酸甜苦辣,以“体育锻炼的苦与乐”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③不抄袭,不套作;④不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师生姓名。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