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生物试卷库
试题详情
科研人员为探究月季连续开花与非连续开花这一对相对性状的遗传特点(假设一:该性状由两对常染色体上的两对等位基因(A/a、B/b)控制,aabb 表现为连续开花。假设二:若该性状由一对常染色体上的两对等位基因(A/a、B/b)控制),aabb 表现为连续开花。用纯合亲本进行如下杂交实验,下列相关叙述错误的是(  )

杂交组合一:P 连续开花(父本)×非连续开花(母本)→F1非连续开花

杂交组合二:P 非连续开花(父本)×连续开花(母本)→F1非连续开花

A、依据实验结果推断:控制上述月季开花性状的基因位于细胞核中
B、若该性状遗传符合假设一,则非连续开花的基因型有 8 种。
C、若该性状遗传符合假设一,F1测交子代中连续开花:非连续开花=1∶1,则F1的基因型是 AAbb。
D、若该性状遗传符合假设二,F1自由交配后代中连续开花∶非连续开花=16∶84,则 F1配子 AB∶ab∶Ab∶aB=4∶4∶1∶1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