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材料一:如图1,2月7日,毛泽东第一次成为《时代》封面人物。《时代》作如此描述:“对毛泽东而言,则意味着巨大的荣耀。5亿困顿疲惫的中国民众在上周见证了毛的辉煌——他们进入了北平。

图1

图2

图3

图4

材料二:如图2,1950年12月1日的《时代》封面。红色的基调和蝗虫明确体现着意识形态的含义,而人物更是有着生硬刻板的脸和阴冷的眼神。《时代》如此描述选择毛泽东作为封面人物的理由“他的军队让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遭受到了痛击。”

材料三:如图3,1958年12月1日,封面的右上角引用了拿破仑的一句话,我们经常把它译成:中国是一头睡狮,醒来后她定要震惊世界!不过从字面上看不出这句话把中国比喻成睡狮……

材料四:如下图“1971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影印件”

材料五:如图4,尼克松的中国之旅,1972年2月6日,画面表现着尼克松与毛泽东,周恩来的见面,参观长城,以及观看中国的歌舞表演。由于英文中的Odyssey(旅行)具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含义,所以由此看出,美国方面对此次对中国访问还是很满意的……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