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下面是初一的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或困扰,请运用七年级《道德与法治》相关知识或观点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办?

事   例

做   法

晓晓在一篇作文中写道:“在家中,我不喜欢妈妈干涉我的事情,可遇到麻烦时,我又渴望她的出现;在学校,我想有朋友,可我太敏感、太内向了,我不知道怎样与她们交流。她们会不会觉得我太奇怪了,我真讨厌我自己。”

 

疫情期间,涛涛每天都呆在家里,经常打游戏,用手机刷各种疫情信息,越刷越焦虑,对人对事很急躁;复学后,对学校生活不适应,对学习产生了畏难情绪,对手机产生了依赖,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有时还有点厌学情绪。

欣欣最近很苦恼: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她想多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但作为班长的她又是学校舞蹈队的成员,马上就要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舞蹈比赛了,舞蹈队需要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

明明与室友发生了一点小矛盾,室友联合6名同学一周内多次对明明进行殴打,导致其胳膊后腰等多处淤青,左侧鼓膜外伤性穿孔。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