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贫困问题及其治理。

材料一 1948年英国颁布《国民救助法》,标志着社会救助制度正式建立。其中规定,各种社会救助工作均由国民救助局统一管理,用于对贫穷的个人所提供的救助支出、地方政府所提供的住所和其他服务、以及与国民救助制度相关的其他支出,均由议会批准的拨款承担。后来,工党和保守党都逐渐认识到:普济原则在现实生活中是对财源的浪费。《1966年社会保障法》谋求以补充补贴代替国民救助,以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制度的作用,提高社会保障资金的使用效率。《1973年社会保障法》于1976年生效,规定失业者依靠失业保险金和补充补贴来解决生活困难。

材料二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贫困治理取得长足发展,贫困治理成就举世瞩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和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这些文件是各个时期反贫困工作的指导性文件。1949~1977年中国典型扶贫开发政策文本的相关关键词,词频搜索结果如下:

相关关键词及词频

生产(234)

社员(145)

农业(139)

土地(113)

农民(99)

合作社(82)

社会主义(43)

困难(15)

改造(15)

剥削(13)

土地改革(13)

资本主义(11)

信用(9)

所有制(7)

物资(6)

物质(5)

援助(4)

临时(3)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