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织密兜牢基本民生网底----就业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彰显着一个国家的民生温度。

材料一:2017年,我国人才供需结构对比如下:用人单位需要情况是:硕士及其以上研究人员占19%、本科毕业生占46%、专科职业技术人员占35%;而劳动力的供给情况是:硕士及其以上14%、本科毕业生60%、职业技术人员26%。

材料二:某机构对3000名2017年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调查:首选地是沿海发达地方的占74.8%、中部城市占25.2%、西部和北部地区占2%;首选岗位是传统的白领占71%、传统的蓝领占25%、新兴部门占4%。

材料三: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如开辟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岗位,以优惠政策鼓励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更多地吸纳大学生,举办大型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通过优惠政策、支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各项政策措施含金量之大、覆盖面之宽前所未有。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阐述我国应该怎样织密兜牢基本民生网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