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写入党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捡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41.2万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29.4万人次,占总人次的71.3%,这一占比创下了历史新高。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全会部署,扎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使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

结合材料,运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知识,说明我党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精准执纪问责的重要意义。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