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1901年辛丑条约,中国清政府割地赔款,任人宰割。2021年中美对话,杨洁篪指出,“你们”已经没有资格在中国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两个甲子年巨大的变化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天地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干得热火朝天,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依靠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改革开放,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党,自我革新,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惊天动地,努力实现强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结合材料,运用《政治与法治》的知识,阐述中国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天地焕然一新的。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