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试卷库
试题详情
老人摔倒后怎么办?放心扶!近年来,“小悦悦”事件、“彭宇案”等引发了越来越多人对见义勇为的质疑。由于现实生活中,一些热心助人救人者,事后反遭索赔、追责的现象时有发生,“扶不扶?”、“救不救?”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道德难题。2021年1月1日实施的民法典为做好事提供了法律保障。《民法典》规定:因保护他人民事权益使自己受到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民事责任,受益人可以给予适当补偿。没有侵权人、侵权人逃逸或者无力承担民事责任,受害人请求补偿的,受益人应当给予适当补偿。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民法典中明确了侵权人和受益人的各自责任,同时也明确了见义勇为者依法不承担民事责任,这有助于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现象,也有益于社会形成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某校积极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请你就学校如何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提两条建议。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