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下面对课文理解不准确的一项是(   )
A、《说和做——记闻一多先生言行片段》一文标题就交代了本文的主要内容——闻一多先生作为学者和诗人是怎么说的和怎么做的;正文则通过列举《唐诗杂论》《楚辞校补》《古典新义》三本著作,集中展示了他在文学创作方面的卓越贡献。
B、鲁迅在《阿长与<山海经>》中详写阿长为“我”买《山海经》一事,对其他事情作了略写处理。略写的内容真实地反映了阿长的性格和毛病,而买《山海经》的情节则表现了她对“我”的真诚慈爱,所以详写,这样安排详略,突出了文章中心。
C、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作者十分注重人物描写,特别是对人物动作的细腻刻画,使读者如见其人,比如写松骨峰战斗结束后烈士们遗体的姿势,用“掐”“摁”“倒”“衔” “扣”等动词,定格了志愿军战士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悲壮场面,给读者以深深的触动。
D、《驿路梨花》以“我”和老余一晚一早的所见所闻为顺序,围绕“小茅屋的主人到底是谁”设计了两次误会、三个悬念,刻画了一组人物,展示了他们助人为乐的美好品格。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