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综合性学习

某校七年一班开展以“中国脊梁”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也积极参与进来吧。

【活动一:找寻中国脊梁】

【活动二:缅怀中国脊梁】下面是活动中同学们搜集的两则材料。

【材料一】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张作霖勾结帝国主义,在北京逮捕李大钊等80余人。在狱中,李大钊备受酷刑,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守党的秘密,大义凛然,坚贞不屈。4月28日,北洋军阀政府不顾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对和谴责,将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绞杀在西交民巷京师看守所内。临刑前,李大钊慷慨激昂,他高呼“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李大钊为信仰献身,为主义殉难,甘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

【材料二】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确立杂交水稻研究课题之初,同行们都认定水稻杂交没有优势,可是倔强的袁隆平不认输,他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无数次实验,无数次失败,都没有使他气馁。他最终取得成功。袁隆平为杂交水稻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他的成果不仅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人的吃饭问题及粮食安全问题,并且也被认为是解决世界性饥饿问题的法宝。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