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生物试卷库
试题详情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享环保低碳生活”。《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该条例规定,生活垃圾应分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但仍有一些市民未严格执行分类标准,将废旧电池随意投放。研究表明,废旧电池中的有害物质从电池中溢出来,进入土壤和水源,会影响植物和动物的生命活动,对人的神经、消化、泌尿、运动等多个系统也会造成严重损害。某生物兴趣小组设计了如下实验来探究废旧电池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实验步骤:

①取一节废旧电池,将外壳锯开露出内容物;②在A、B两个培养皿中放入等量大蒜,加入等量清水没过大蒜底部;③在A培养皿中放入锯开的废旧电池,B培养皿不放电池;④将A、B培养皿放置在光照等条件相同且适宜的地方,观察比较蒜苗的生长情况。一周后,实验结果如下:

培养皿

有无电池

生长情况

A

有废旧电池

根部生长受到抑制,大蒜及蒜根腐烂、长势差

B

无废旧电池

生长正常

回答下列问题: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