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口语、综合性学习。

材料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9部门在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的基础上,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材料二: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统计,目前,全国有237个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北京、上海、厦门、杭州、宁波、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超过70%。

材料三:早在2017年,大理州就针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处理,明确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推行“4+X”分类投放和收集处理模式,“4”即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X”即为特种垃圾,包括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这标志着大理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