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近代中国始终处于大变革的过程。一个又一个变革的浪头表现为急剧的新陈代谢,螺旋地推进。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这次革命建立起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共和政体,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促使社会经济、思想文化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新的变化,冲破了封建主义的藩篱,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势力,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人教版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

材料二:北伐战争期间,这首歌曲传唱大江南北。

国民革命歌

材料三:华北有近百万农民参加解放军,东北解放区有160万人参军……1946年7月到1948年9月,山东有580万农民支援前线……在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淮海战役中,有539万民工支前,并送了担架107700副,大车389820辆,牲畜1009300头,粮食9.5亿斤以及大量的其他物资。

——摘自莫宏伟  张成洁《新区农村的土地改革》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