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日前,一段“搬砖”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视频中一个累得气喘吁吁的小男孩席地而坐,身上满是灰尘。画面外有成年男人问男孩:“读书好还是干活好?”小男孩听了赶忙回答:“读书好。”该视频里的孩子才上初二,是被父亲带出来“搬砖”体验辛苦的。在这之前,网上还有北方某地一小姑娘不爱上学,被妈妈带着满街捡破烂,搞得小姑娘哇哇大哭,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对这类“搬砖教育”,支持、赞同者,认为这法子不赖,会收到短平快的“立竿见影”之效;不赞同者则认为,这种教育手段对孩子幼小心灵是一种严重伤害;有的人说,“搬砖教育,用力有点猛”。

    对此,你怎么看?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