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语言文字运用Ⅱ

2021年11月5日,杭州亚组委正式宣布八项电子体育项目入选第19届亚运会项目列表,这标志着电竞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其项目成绩也将计入国家奖牌榜。   ①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电子竞技承载了传统体育竞技的精神。(     ),从手、眼、脑一次次配合训练中,锤炼出更快节奏的战术打法、更高的团队配合力与更强的神经反应速度。而在电子竞技比赛中,那种永不言弃、拼搏到底的坚持与热血,同样鼓舞着赛事观众。

即便今天电竞已经不再是世人眼中“不务正业”的代名词,但是,   ②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沉迷电子游戏而荒废学业、损害身心,而在EDG夺得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后,一些年轻人非理性的“庆祝”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解着电竞文化带来的部分价值认同。

电子竞技不是洪水猛兽,但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   ③   。当“打游戏”变成一种职业,电竞便不是那“电游”。在职业化的道路上,天赋、付出、坚持缺一不可。如果觉得打打游戏就能吃上电竞这碗饭,甚至以“电竞夺冠”当作沉迷游戏的借口,则是不可取的。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