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文本,完成下列各题。

重视体育不只是要求学生有一个好身体,而且还要通过体育培养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体育和健康不能完全等同,体育不代表一定能得到健康,但是,_______________。所以,要提高包括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内的国民素质,体育至关重要。

对高中学生而言,_______________,可以不断地促进各器官系统的发育并使其强壮,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单一的体育活动难以满足促进学生身体正常、更好发育的需求。因此,高中体育与健康教材选编了相当数量的基本体操和基本活动。

高中学生参加体育运动,不能否定兴趣仍然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_______________。高中学生对体育运动文化的渴求,对新的体育思想、内容和方法的探索意识,比初中学生强烈得多。因此,要注意从多角度引导学生参加体育运动。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