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下列有关《红楼梦》内容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红楼梦》中,“不是东风压了西风,就是西风压了东风”一语出自林黛玉之口,“拼着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一语出自凤姐之口,“千里搭长棚,没有个不散的筵席”一语出于红玉之口,“盛筵必散”一语出于秦可卿之口。
B、贾家宗族的长房是荣国府,次房是宁国府。《红楼梦》主要写的是荣国府的事。太虚幻境中有两句判词“漫言不肖皆荣出,造衅开端实在宁”,涉及荣国府和宁国府。
C、贾母在贾府被抄家之后,处变不惊。她不埋怨任何人,关键时刻开箱倒笼,把自己的私产拿出来接济大家,并给儿孙们一一分派,显示了其在贾府的灵魂与支柱作用。
D、作者描写林黛玉初进贾府时,无论是在王夫人处拜见,还是在贾母房中吃饭,都十分推让,这表现了她“步步留心,时时在意”、谨小慎微的态度和“寄人篱下”的心境。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