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传承传统文化在今天的重要性已经________。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从战略全局上作出了________的规划和部署,并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其中,文化传承的作用至关重要,因为这直接关乎着实现“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的宏伟目标。

()。比如,近年在年轻人中流行的“博物馆热”,就是________的典型案例。从《我在故宫修文物》《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到《上新了·故宫》,当下的青年群体对于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秀传统文化,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巨大热情。不仅是陕西博物馆、新疆博物馆、四川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地方博物馆,包括故宫、天坛等知名的文化景点也都已入选网红打卡的热门地点。________,显然与这些博物馆或相关节目“有趣且有料”有关,让年轻人在乐趣中学习,在求知中获得更多精神享受,这对帮助年轻人养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获得更多传统文化的精神养料,有非常关键的意义。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