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材料一:

材料二:

最初的中国共产党人认为中国革命与俄国一样,无产阶级要实行大罢工。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提出了“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的论断,由此,共产党人走上了武装革命的道路。但这时中国共产党开展了一系列城市暴动,都先后失败。毛泽东认为有必要实行不同于俄国革命的模式,进行游击战争和武装割据的方式。

——摘编自杨奎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材料三: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业绩

 

历程

相关史实

伟大历史贡献

第一个光辉历程

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

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等

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人民民主

第二个光辉历程

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

为新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制度基础

第三个光辉历程

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

材料四:

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的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包括五四精神、井风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

①井冈山精神

②长征精神

③抗美援朝精神

④抗疫精神

请回答: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