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1978年,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仅有3500多亿元,以当年的9.6亿国人计算,平均到每人每天还不到一块钱。布票、粮票、油票、自行车票……各种生活必需品的票证是当时短缺经济的生动写实。街面上整齐划一的蓝白灰着装,更反映出人们物质生活的匮乏。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编写《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

材料二:那时候,从国际范围来看,也为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提供了有利机会:许多西方国家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兴起,产业结构正处于大调整的过程中,许多生产设备和资金闲置,市场萎缩,需要寻求出路,愿意同新中国打交道;东(南)亚一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利用发达国家产业调整的机会,引进国外资金和技术,加快经济发展,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被称为亚洲的“四小龙”。

——金冲及《二十世纪中国史纲》(第四卷)

材料三:

﹣﹣《中外历史纲要(上)》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