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民主是多样的,世界是多彩的。各国都有权选择符合本国国情和人民需要的道路。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建立了一个合适的政治制度,这个制度保障社会有宽松、平和的环境,让人们追求个人的目标。……英国人在政治制度方面的重大创新,使后来西方各国在步入民主政治的行列之时,都自觉或不自觉地以英国为榜样。

——唐晋主编《大国崛起》

材料二:为了证明自己政策的合理性,革命者主张人民主权……合法的政治权利不属于国王而属于组成社会的民众,在北美革命者宣称脱离英国而独立,建立一个在人民主权原则上的新政权。

——《全球通史》

材料三:在其所有征服地区贯彻法国革命的一些基本原则。他废除封建制度和农奴制,承认所有公民的平等,实施其著名的法典。这些改革意味着进步,或至少意味着维新。

——《全球通史——1500年以后的世界》

材料四:“治国者,圆不失规,方不失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之治”的根本支撑,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