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由于内战的多重影响,美国经济突飞猛进,在19世纪三四十年内迅速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1894年其工业产值已居世界首位。这一时期的工业发展,首先是工业区的扩大.其次,南部工业获得了从未有过的机遇,许多新的工厂拔地而起。经济组织和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早期的企业,一般来说以个体形式呈现,大多以独资为主.19世纪三四十年代以后,超出家庭范围的大企业开始出现,并与1895-1904年间出现第一次兼并高潮,形成美孚石油公司等“托拉斯”。

——摘编自何顺果《美国历史十五讲》

材料二   自1895年起,法国经济结束了长期的停滞和萧条,工业增长速度明显加快,逐步形成一场以能源、交通和新兴部门为代表的新的工业革命,法国20世纪初的经济繁荣是和整个资本主义世界从危机转入高涨的经济情势紧密相联的。与美德等帝国主义国家相比,法国银行资本十分发达,在资本主义发展中积累大量“过剩资本”,并以借贷资本方式输出国外,但法国经济发展仍显缓慢。

——摘编自张芝联《法国通史》

请回答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