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   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遵循的重要育人原则。建党一百年来,劳动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侧重点虽不尽相同,但都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并且使学校劳动教育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得以不断发展和完善。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将“教育为长期抗战服务”作为这一时期党的重要教育方针政策,注重对青年学生进行生产劳动教育,为战争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所以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与到边区的农业、工业等生产劳动之中.坚持一边认真学习、一边努力生产、一边参与战斗,使学生既能动笔杆子,也会用锄把子。

新中国成立,百废待兴,这一阶段劳动教育最突出的特点是学校教育与工农业生产等体制为劳动相对合、与劳动群众紧密联系,以达到巩固阶级基础和新生国家政权的目的。

改革开放时期,党辅导的学校劳动教育继承了理论必须适应。运用于社会实践的优良传统;劳动技术教育得到了各级各类学校的高度重视,为国家对外开放造就了一批技术型人才。适应并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时代主题。

——摘编自李建国《中国共产党领导学校劳动教育的历史演进,基本经验及启示》

请回答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