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自古以来,人类不断地突破自身活动区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中国主要出口丝织品,也出口肉桂、大黄和优质铁。作为回报,中国也得到了各种物产,如来自中亚的毛皮、毛织品、玉石和牲畜,来自波罗的海的琥珀,以及来自罗马诸省的玻璃、珊瑚、珍珠……

——据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通往印度航线的开辟及美洲的发现,掀起了欧洲人海外掠夺及海外殖民的狂潮……西班牙人占领的菲律宾群岛较为贫瘠,为维持其殖民统治,西班牙人一度鼓励中国商人前来贸易。而明后期的开海贸易政策也使中国商人出海贸易激增。中国商船运来的货物种类繁多,西班牙人依靠中国商船运来的货物不但解决了在菲岛的生存需求,且他们还将中国商船运来的丝绸、瓷器等物品转贩到其美洲殖民地,中国丝绸、瓷器由此传遍世界。

——据夏秀瑞、孙玉琴《中国对外贸易史》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