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列宁指出“1921年开春以来,我们提出完全不同的、改良主义的办法来代替原先的行动的办法、方案、方法、制度。所谓改良主义的办法,就是……活跃商业、小企业、资本主义,审慎地逐渐地掌握它们,或者说,做到有可能只在使它们活跃起来的范围内对它们实行国家调控……到1926年时,工农业产量已达到1914年前的水平,人口也增加了800万。”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我们最重大的首要任务,是使人民有工作可做。如果我们聪明而勇敢地予以对待,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由政府本身直接募工,可以部分地完成这一任务,政府对待这项任务就像对待战争的紧急状态一样。

——1933年3月4日罗斯福就职演说

材料三:一个社会要发展,一个民族要进步,一个国家要富强,必须要有先进的生产力,而先进生产力发展的直接和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工业化的发展进步。英国的《金融时报》曾指出:“自1978年以来,中国企业有三次创业的高潮点,分别是1984年、1992年和2001年。”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