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政治思品(道德与法治)试卷库
试题详情
在中国航天事业史上,10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2003年10月16日,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航天员杨利伟安全着陆,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将航天员送上太空的国家;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升空又将在载人航天史上留下新的印记。沧桑巨变里,是一个民族奋发图强、奋起直追的步伐。探索浩瀚宇宙,是梦想的远航,也是创新的跋涉。伟大的历史足迹背后,凝结着中国航天人的汗水和智慧。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捷报频传,使得许多孩子成为了“航天迷”。3月份的“天宫课堂”更是如约而至,我国航天员在九天之上向大家演示了精心设计的科学实验,激发了全国青少年朋友探求科学规律、探索宇宙奥秘的热情。

你愿意参与“天宫课堂”等航天科技普及活动吗?请你结合以上材料,综合运用所学阐述你的理由。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