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陪伴亲友的时间被剿杀,视频电话使回家变得没那么珍贵了,即便回到家人身边。也在忙着刷手机。家庭中心地位的电视逐渐失势,节目都能在电脑上找到,而且丰富得多。家人们坐在沙发前对电视里的主人公品头论足的时代飘远了。

独处的时间也消失了。你今天是不是吃完饭就回到电脑前,甚至边吃饭边看剧,或者逛淘宝?你上次坐在窗前发呆一小时,或重读自己喜欢的书,是什么时候?

“耐心”正悄然消逝。转账实时,外卖超时赔付,网购次日到达,下载瞬间完成。电影只看1分钟解说、读书只读梗概……

或许,我们正经历一个新型的“大灭绝时代”,不信低头看一眼你的书桌——报纸、地图、字典和CD,都去哪了?

网络消灭了什么?生活在网络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办?请写一篇文章,表达你的思考与感悟。

要求:结合材料,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