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回答各题。

科技正________舞台艺术呈现,赋予艺术“呈于象,感于目,会于心”的简约美,营造诗化意境。机械舞台移动,可看作山脉涌动;光影交错辉映,可译为日月起落;虚拟视觉成像,可形塑万里山河……(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依托图像处理算法,________人心的“冰瀑”环节中,一滴水墨从天而降晕染开来,“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________,唤起人们心底的文化情结;“冰雪五环”环节采用三维水墨动画、裸眼全息水墨动画等手段,以笔墨精神再现冬奥历史,观意取象、气韵相生。

当科技与艺术深度融合,科技已不仅仅是手段、工具、元素,其本身也承载起表意的作用、人文的温度。冬奥会闭幕式上,通过AR虚拟实时渲染技术,让中国结的红线从________汇聚于鸟巢上空,编织成巨大的红色中国结,缠绕在巨型雪花火炬周围。传统花纹的中国结、浪漫冰花围成的中国结、红绸飘舞的中国结……不同质感和元素的中国结被冰花包围。这寄予着奥林匹克金世界在一起、“更团结”的精神,也是世界与中国的连结。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