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最近,自强中学要求各班举办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班会。学校为班会提供了以下学习材料:

林万东在2019年高考中以713分通过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选拔,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录取。林万东出生在云南一个小山村,全家的开销全靠母亲在一家工地搬砖背沙。高考成绩出来时,林万东正在工地搬砖。林万东说:“唯有自强不息,我们才会有日后的无限可能。”

请在下列写作任务中,任选一个完成写作。

①请以自强中学高三(1)班学生的身份写一篇发言稿,在“自强不息”主题班会上发言。

②请根据上述材料,给林万东写一封信,结合他的事迹,谈谈自己对“自强不息”的看法。

③以自强中学高三1班的名义,以自强中学学生为对象,写一篇倡议书。

要求:结合材料,自选角度,自拟标题,确定立意;切合身份,贴合背景;符合文体特征;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