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我国高度重视发展科学技术,科学技术总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某校八年级学生以“科学技术的发展”为主题进行探究活动。请你结合所学知识,一起探究下列问题:

【弘扬科学家精神 致敬科技追梦人】

材料一:

   

                         

【“两弹一星”照亮民族自强路】

材料二:

【拥抱星辰大海 弘扬航天精神】

材料三: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在太空遨游半年的神舟十三号飞船在东风着陆场平安降落,太空“出差”的3名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安全顺利出舱,重回地球的怀抱。离开地球的日子里,神舟十三号创造了一项又一项新的航天纪录:神舟飞船首次太空径向交会对接、中国人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中国女性首次出舱活动、中国人首次在太空过春节、神舟飞船首次快速返回……中国人在太空一次次迈出的一小步,汇聚成了中国航天的一大步。

——整理自新华网《遨游九天今凯旋》

【创新演绎中国浪漫 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材料四:一滴从天而降的冰蓝色水墨幻化成黄河之水,飞流直下,奔汇成“冰”,场地中央一方水”从“冰面”中升起,凝固成冰。过往23届冬奥举办城市的历史,在24道“激光刀”的雕琢下,闪回在“冰立方”上,最终定格为“2022中国北京”。当冰球运动员击打冰球,“冰立方”在冰球的“撞击”下逐渐碎裂,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破冰”而出。2月4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通过LED地屏、60米高的冰瀑、冰立方、冰五环等装,利用人工智能、AR、5G、裸眼3D和云等多项技术,以科技演绎了“人少而不空,空灵浪漫”的现代中国美,为世界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用现代科技的笔触,展现了别样的中国浪漫,也道出了中国科技更新升级的故事。

——整理自2022年2月5日中国新闻网《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用科技演绎中国浪漫》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