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下列有关费孝通及其《乡土中国》的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乡土中国》的作者是费孝通,他是著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1933年获得燕京大学社会学学士学位,随后考入清华大学研究院跟史禄国教授(俄国人)学人类学,1938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在出国前已经开始实地的社区研究。
B、《乡土中国》是费孝通的早期著作,其中首次提出“差序格局”的概念。这一时期是费先生写作高产期,《美国人性格》《重访英伦》《内地农村》《乡土重建》等都是这一时期的作品,反映了费先生学贯中西的深厚功底。
C、费孝通先生前期的社会学研究工作主要分为两期。第一期的工作是实地的社区研究,主要作品有《花篮瑶社会组织》《乡土中国》。第二期的工作是社会结构的分析,偏于从理论上总结并开导实地研究,主要作品有《生育制度》《禄村农田》。
D、《乡土中国》收集的是费孝通四十年代后期在云南大学和西南联大所讲“乡村社会学”一课的内容,应当时《世纪评论》之约,而写成分期连载的十四篇文章。该书出版是在1947年,之后又多次重刊,对中国社会学而言,该书具有示范性和开创性。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