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语言文字运用II

淀粉是碳水化合物在植物细胞中最普遍的储藏形式,而植物是利用自然界的光合作用把二氧化碳和水合成为碳水化合物的。淀粉分为直链淀粉和支链淀粉。后者在热水中只能膨胀,     , 其溶解的产物可替代食品中的脂肪。要想得到淀粉,最简单的方法是____。所以,科学家探索出各种遗传育种的方法,以提高农作物的产量。现在,科学家开始构建“人工光合作用”系统,如通过纳米线和细菌组成的系统,____ ,也实现了碳水化合物的合成。

2021年9月23日,中科院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人工合成淀粉方面作出的贡献。该所提出了一种具有原创性质的制备方法,先将光转化为电能,再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储存在甲醇中,最后利用生物酶将甲醇转化为淀粉。这项技术为淀粉生产从农业模式向工业模式的转变打开了一扇窗。这项成果目前尚处于实验室阶段,后续还需要尽快实现从“0到1”的概念突破到“1到10"和“10到100”的转换。这也意味着这项技术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投入实际应用。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