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推崇工匠精神已成为社会共识。“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干一行专一行”的____________,“偏毫厘不敢安”的_________________,“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当中,许多人就是实现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他们以一流的技艺,托起一流的产业,做出一流的产品。如此一流技艺,源自从99%到99.99%的极致追求,源自从一天到一生的___________________,映照着沉潜专注背后的钻劲和匠心。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实干而兴旺。高超娴熟的技能,精雕细刻的理念,最终要落实于奋发进取的干劲。“十三五”时期,从“嫦娥”奔月到“奋斗者”潜海,从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到京张高铁___________________……大国重器、超级工程的诞生,离不开工匠们接续奋斗的实干,刻印着劳动者远望苍穹、探索深海、焊花闪烁、刀锋起舞的身影。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