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2022年立春,40多个来自太行山革命老区河北保定阜平县城南庄镇的孩子,站在北京鸟巢体育场宏大的舞台上,在举世瞩目下用希腊语共同唱出了天籁般的《奥林匹克圣歌》。几年前,他们还站在穷乡僻壤的山村里,不知歌唱为何物。直到有一天,一位曾站立在大城市讲台上的老师站到这个小山村里,教他们发出第一个乐音。直到有一天,几位站立在北京冬奥组委会选拔台上的叔叔阿姨也站到这个小山村里,向他们伸出双手:更大的舞台需要你们……于是,这些原本站在大山深处的孩子站立在祖国首都,站立在全世界面前。

无论何时,无论何人,无论何事,都要面对置身何处、价值几何等问题。请以《你和你站立的地方》为题,自选文体(诗歌除外),自主立意,写一篇文章。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语言流畅,书写清晰,不少于800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