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对于很多人来说,耳机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之一。很多情况下,使用耳机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但长时间、近距离、高分贝佩戴等不良习惯,却正在“悄无声息”地将耳朵健康偷走。医生们普遍认同,噪声对听力的损伤程度与     , 噪声的暴露量越大,对听力的影响就越严重。

佩戴耳机除了会给耳道皮肤敏感的使用者带来耳闷、耳堵等不适的感觉,甚至诱发湿疹或炎症以外,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是     。长时间、近距离、高分贝的声音可能造成内耳毛细胞的损伤,其主要表现是听力损失,

久之可以引起噪声性耳聋或隐匿性听力损失。

专家建议,减少耳机使用时间,     。所谓“60-60”原则是指一种国际公认的保护听力的方法,即:使用耳机时,音量一般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能调至更低最好;连续使用耳机的时间则不宜超过60分钟。成人每天戴耳机不要超过3~4小时,未成年人不超过2小时,并且每次佩戴耳机30~40分钟后,就要让耳朵得到充分休息。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