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①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②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汉内斯·阿尔文博士说:“人类要生存,就必须回到25个世纪以前,汲取孔子的智慧。”截至2015年12月1日,已有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多所孔子学院,开设了1000多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学员总数达190余万人。

③近期,某地开展关于中学生传统文化认同的调查,在接受调查的青少年中,有20%喜爱与支持民族文化产品,28%喜爱外来文化产品,52%表示无所谓。

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完成写作。请选好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具有逻辑性;语言得体。不少于800字。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