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完成下列各题。

(材料一)

中国高铁,指中国境内建成使用的高速铁路,是当代中国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它是世界高铁产业的领头羊,是中国制造的最好名片。中国高铁根据不同地位和服务范围可分为主次干线和支线;根据速度指标可分为时速250千米、300千米和350千米三种级别;根据其他显著特征可细分为城际高铁、山区高铁、合资高铁等。中国高铁有多牛?首先,里程总长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第二,运力强,全国铁路里程超过12万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三圈,高铁以约1/6的里程承担了的一半以上的运量;第三,成本低,中国高铁加权平均单位成本是1.29亿元/公里(时速350公里项目)和0.87亿元/公里(时速250公里项目),而国际上高铁建设的成本大多为每公里3亿元以上。

(材料二)

最忙的中国高铁在哪里?谁最爱坐高铁?“图说高铁”揭晓2019年调查数据:

(材料三)

中国高铁主要有车站窗口、售票机和网上购买三种购票形式。网上购票快捷方便,可通过12306APP、微信、美团、飞猪、去哪儿等网络平台购买。打开购买界面,选择出发及到达城市,选择出行日期,点击“查询车票”,选择车次,添加乘车人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提交订单,完成支付即可。以下图示介绍用12306APP购买厦门至北京高铁票流程: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