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曾经的新东方老师董宇辉,以把在线直播变成“课堂”的能力,在实现个人转型并激发“粉丝磁场”后,成为直播带货乃至短视频界的一股清流

近年来,随着网络经济的升温,网络直播行业①    , 改变了人们的娱乐方式、生活方式。众多网红纷纷入场,但也难免②    , 水平参差不齐。事实上,人们在一划而过的快浏览外,也希望有从容不迫的慢享受;在段子奇观的冲击外,也希望能有信息知识的增量。

高热度更需冷思考。从“调料的名称”讲到“霍去病封狼居胥”,从“头顶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讲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信手拈来的引用,整饬华丽的排比,锦心绣口的比喻, 董宇辉的过人之处可能不在于带货能力,而是内容生产。“知识十直播”的形式,不失为一次可贵的尝试。但从直播行业本身看,一时火爆不等于一直火爆,人们见证了太多网红的③    。唯有在形式和内容方面不断激发火花,才能突破同一种营销形式可能带来的审美疲劳。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