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森林是“制造”氧气的“天然工厂”,地球上的绿色植物每年要吸收4000亿吨二氧化碳,释放2000亿吨氧气,这绝大部分就是森林的“功劳”。      , 都需要靠绿色植物制造的氧气来生存。除此之外,森林还是天然的吸尘器,1亩森林一年能吸附24吨粉尘。森林中有许多树木可以吸收有害气体,杀死空气中的病菌,从而净化大气环境。

相比森林来说,湿地似乎离我们比较远,它对生态环境的贡献,在过去更是受到较少的关注,所谓湿地,是指河流、湖泊,海洋等水体与陆地之间的过渡地带。由于长期被水淹没或有大片水区域,从而形成了      。别小看湿地,它可是和森林,海洋并列的地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这是因为湿地各种各样的污染物具有很强的分解和净化作用,在地球生态系统中表现着巨大的“解毒”功能。在湿地上生长着茂密的植物,伴生其中的有各种水生动物以及肉眼不可见却数量大的微生物群体。水流入湿地的各种污染物,或直接被土壤阻截,或被湿地动植物利用,或被湿地微生物分解。整体上看,湿地就像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