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21年8月,由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故宫博物院、中国在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将开始全国巡演。

《只此青绿》讲述了展卷人潜心钻研《千里江山图》,跨越时空走入北宋画家王希子的内心,看到了王希孟为了绘制《千里江山图》倾注自己毕生热情的曲折历程。

该剧的服装设计阳东霖说,他想做的艺术作品,绝不是______的,应该是起到引领作用的。艺术创作不是________的,是一个反复建立,反复推翻的过程。他率服装设计制作团队,在上百张设计图稿中不断地修改调整。“不同面料、不同颜色、不同肌理带来的可能性。都和最后呈现在舞台上的效果________。”阳东霖说。

《只此青绿》大量留白,不同背景的观众在观看时会得到不同的感悟和属于传统美学的感受,会引发对传统文化价值意义的思考——剧中呕心沥血的王布孟、苦苦追寻的展卷人、精益求精的工艺人,又何尝不是我们中的每一个人呢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