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在北京冬奥会上的众多项目中,有一个比赛过程特别有趣的项目,      。观看冰壶比赛的观众,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运动员手持“扫把”快速地在冰壶前移动的场景。选手把冰壶推出去后,团队几个人人手一把刷子,拼命“擦地”。场地明明很滑了,      ?只控制推出去的力气不就好了吗?其实不然,看似简单的“擦地”动作,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运动员用冰刷快速地清扫,让冰壶在短暂的滑行过程中      , 达到“布场”和“入局”的目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擦地起到了“导航”的作用。

与很多人的想象不同,冰壶赛道的冰面并非是光滑的,反而有一道关键工序淋冰让其变得“粗糙”。制冰后,细小的水滴被喷洒到冰面上,形同铺就了一条鹅卵石路。在这样的路面上,冰壶的行走路线不定,运动员适当地刷冰能够融化凹凸不平的冰面,使冰转化成薄薄的一层水,减小壶体与冰面的摩擦。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