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语言文字运用

在2022年3月的一场酒水专场直播中,某明星在屏幕前推销着某品牌虎年生肖酒:“我和董事长认识十几年了,昨晚我把他灌醉了,让他签合同给我定价权。”“这款品牌虎年生肖酒,酒厂肯定要亏钱的,市场价一直4万多(一箱),我2万多就卖。”“这种酒一年只生产一次,喝一瓶少一瓶,非常有收藏价值!”该明星说的是真的吗?这件事情引发了网民的热议,特别是对互联网信息治理与监管的思考。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每一位网民都可以自由地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发表观点。    , 任何人在网络空间的言行,都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

国家网信办表示,对虚假信息的监管,一方面扎实推进网络立法,努力健全制度体系,网信办将酝酿制定涉及行政复议和网络诚信、网络金融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对违法违规信息处置、约谈、行政执法程序作出全面规范,加强监管。    , 网信办将针对虚假信息、非法网络营销等近期较为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日常持续清理造谣传谣、侵权假冒等不良网络生态信息,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