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当今世界建立以合作共赢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国际关系代表着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利益。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图(a)为联合国旗帜,中间是从北极上方看到的地球,外围是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图案。图(b)为世界贸易组织标志,该标志由6道向上弯曲的孤线构成,意味着世贸组织在持久和有序地扩大世界贸易方面将发挥关键作用。

材料二:世界新秩序之所以不同于旧秩序,就是因为它不由超级大国主宰,而是有很多权力中心,每一个都独立活动。美国既是超级大国,也不是超级大国。美国是唯一的军事超级大国,但靠军事力量能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少。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1993年)

材料三: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全球气温明显上升,出现全球变暖现象。1981—1990年全球平均气温比100年前上升了0.48℃……全球变暖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更威胁人类的食物供应和居住环境。它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生态环境问题,而且演变为经济问题和社会问题,它给人类带来贫困和社会不稳定。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