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初中历史试卷库
试题详情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图一陈独秀与《青年杂志》                图二李大钊与《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材料二:八七会议后,毛泽东以中央特派员的身份赶赴湖南,组织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1927年9月,由于敌强我弱,起义军在进攻长沙途中受挫。毛泽东主持召开会议,决定改向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山区进军。10月,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的部队到达井冈山,开展游击战争,进行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创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从此,中国革命走上了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人教版普通高中教科书《中外历史纲要》(上)

材料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人教版普通高中教科书《中外历史纲要》(上)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