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卷题库 > 高中语文试卷库
试题详情
下列选项中句子翻译有误的一项是(   )
A、乃能衔哀致诚,使建中远具时羞之奠。(韩愈《祭十二郎文》)

翻译:(我)才得以怀着悲哀(向死者)表达诚意,并派建中在远方准备好应时的鲜美食品作祭品。

B、或曰:六国互丧,率赂秦耶?曰:不赂者以赂者丧。(《六国论》)

翻译:有人问:六国互相灭亡,都是因为贿赂秦国吗?(回答)说:不贿赂秦国的国家因为贿赂秦国的而灭亡。

C、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岂独伶人也哉?(《伶官传序》)

翻译:祸患常常是从微小的事物中积累起来的,智慧勇敢的人大多被所沉溺的事物困扰。难道仅仅是因为宠幸伶人吗?

D、今画者乃节节而为之,叶叶而累之,岂复有竹乎?(《文与可画筼筜谷偃竹记》)

翻译:如今的画家却是一节一节地画出竹子,一叶一叶地堆起来,(这样做)哪里还有完整的竹子呢?

知识点
参考答案
采纳过本试题的试卷
教育网站链接